close

  “好神奇”“好大的一幅畫”“哇塞,好像真的”“真逼真啊”……昨日,由市文明辦主辦,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承辦的2013“關愛情趣用品農民工子女·名師一堂課”大型志願服務活動舉辦第十四堂名師課,著名畫家何多苓帶祝國寺小學的孩子們走出教室,走進藍頂藝術中心。一幅幅大師的畫作,讓孩子們驚嘆不已。
  接畫
  何多苓:裱起來系統傢俱掛在工作室
  昨日下午1時45分,祝國寺小學20餘名孩子和3名老師放下課本,走出課堂,一起來到中國西南規模最大、享譽世界的藝術家聚褐藻糖膠居區——成都三聖鄉藍頂藝術中心。
  六年級一班的高蕊從大門到展館,手中一直緊緊抓著一張室內設計紙。“這是想送給老師的畫,希望他能喜歡。”高蕊說,她的父親是貨運司機,母親在沙發廠做縫紉,他們平時都很忙,沒時間陪她,“我從小就喜歡畫畫,能靜下心來畫畫很有趣。”她曾通過記憶,一點一點畫出母親工作時的樣子。年畫,她是從三年級開始學的,顏色很鮮艷,很漂亮,所以一下子就吸引了她。
  “何叔叔,這是我畫的《印門神》。”何多苓剛走進畫館,高蕊便當鋪激動地送上自己的作品,她說,這是自己花了五天時間畫的,背景採用的是年畫傳統工藝拓印的圖案,上面是手繪的門神。同時,另一位孩子也送上了一幅用時一個月的刺繡年畫。
  “真不錯,謝謝你們。”何多苓一邊認真看畫,一邊誇獎著孩子們,“我曾經買過綿竹年畫,很漂亮,孩子們的畫我會裱起來掛在我的工作室。”
  看畫
  停下腳步感嘆:“好夢幻”
  “哇塞,太逼真了,感覺水珠快要掉下來了。”“這個好神奇。”收好滿滿的愛心,何多苓陪孩子們一起走進展館,欣賞畫作。據瞭解,這些孩子大都家境貧困,業餘生活很是單一,更不用說走進展館或博物館了。面對藍頂中心的藝術品,孩子們驚喜不斷,也疑問不停。在一幅《在夢中奔跑的女孩》畫作前,孩子們停下了腳步,何多苓樂呵呵地上前跟大家交流起來,這是他2011年創作的,停停畫畫,前後共花了一年時間。這幅畫是一個夢境,畫里的小女孩和孩子們差不多大,背景在夢境中是虛幻的。“不同的人看到可以有不同的心情和想法,你們這個年齡畫畫,不要拘於某個標準,自由開心地畫就好。”
  教畫
  “打開想象,多問,多想”
  在打開眼界,感受了藝術的魅力之後,孩子們都簇擁著何多苓,要他多看看自己的畫。
  何多苓拿起其中一幅畫,“這是我的,”王佳穎開心地等待著點評。“剛剛你不是提到想用許多汽車組成一個大象嗎,你的魚鱗其實也可以用汽車組成。”何多苓說,要把這些東西合在一起,融匯到年畫中。“你們以後多來看畫,多問,多想,然後把想到的用畫表達出來。”
  成都晚報記者 謝紅 攝影 呂國應  (原標題:何多苓邀孩子們到“藍頂”來看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73tjlv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